歡迎登入

  • 帳 號 :  
  • 密 碼 :  
  • 驗證碼:
  • 帳號申請
    忘記帳號/密碼
  • UCAN懶人包
  • 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工具
  •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Education
  • 教育部 高教司
  • 大學課程資源網
  • 技職課程資源網
  • 臺灣通識網
  • RICH職場體驗網
  • 台灣就業通
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主題:

《電子報》2015-06期UCAN電子報發刊囉~

日期:

2015/07/10














































































UCAN電子報 2015-06

 


 


 

職涯輔導工作者站在協助學生探索職涯與生涯的角色上,感性與理性的交織下,身心靈高速消耗的處境,往往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把職能妥善規劃到專業課程的學習軌道上。有鑑於此,我們在本期的UCAN電子報中,收錄了工作坊的精采回顧之餘,更邀集第一線輔導教師站出來,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在實際的輔導工作,應用UCAN平台,規劃完整的學生職涯發展輔導策略。

...more



































 

用UCAN職能規劃課程?!103學年度運用UCAN規劃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精采回顧  ...more

「UCAN平台第二期校園合作推廣活動」開跑囉!  ...more

【Yes, UCAN 別說你不行 夢想票選活動】夢想加持得獎公佈~ ...more

 

 



 
























 

UCAN診斷功能使用與團測施測建議

上期我們在『UCAN可以這麼用』專欄,介紹了「UCAN職業興趣探索結果後,該怎麼應用」,在這期的專欄裡,我們將就老師在帶領學生使用UCAN這項資源工具,協助學生進行職涯規劃時,該如何使用,作進一步的詳細介紹。

 

 




 














團測應用,切入職涯服務的起點

生、職涯釐清,是一段非常個人化的歷程;然而,受限於校園有限的輔導人力以及未必所有學生都會尋求個別諮詢之途徑等兩大關鍵因素,使得「團體測驗暨相關應用」成為學校機構提供職涯服務時,一個很適合的切入起點。如何讓團測應用成為一個好的起點,首先我們必須要去了解「測評工具」在職涯諮詢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more


 

 

















 


把同理心帶入UCAN團測活動,影響意義更不同!

毋庸置疑,現在的大專生是社會未來的主要勞動力,而大專新鮮人對於未來就業,經常是感到茫然與陌生;特別是在剛完成人生大考的里程碑之後,更寬廣的世界如何探索、為何要探索,成為我們用同理心去喚醒學生對未來職涯重視,最主要的目的。施測不僅只為了施測,更多的重點應是要讓學生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瞭解有哪些資源、資源該怎麼用。




...more


 

 

















 


UCAN團測與應用—點、線、面的職涯輔導機制

台灣高等教育普及化,使得大學不再只是網羅菁英的窄門。然而大學生就讀學系,也許是自願、偶發分數落點剛好,或接受他人的期待就讀,入學後發現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有興趣但不確定有沒有能力,有能力但好像談不上興趣。輔英科大「就業輔導」從新生入學開始,建構探索自我→職能養成→職場接軌之完善職涯輔導網絡。




...more


 

 

















 


製造業優質工作(Good Job)簡介

為了協助青年了解產業之優質工作的內涵及未來職涯遠景,鼓勵年輕學子加入我國未來主力產業的優質工作,經濟部工業局以升級轉型重點產業為範疇,特別精選介紹製造業34項優質工作,包括其工作內容與所需的知識技能、平均薪資範圍、以及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路徑等,供青年們發掘自我志向時參考,並可及早培養所需職能,俾能踏出正確的職場第一步。本期將列舉幾個與電子、電機、資工、機械、資訊等科系的畢業生相關的職場優質工作。




...more


 

 


















 


社會樣貌的影音素描師:紀錄片導演

企業重視的莫過於學生畢業進入職場後,是否具有充分應對工作的「即戰力」,這正是學生必須在學校培養的「黃金就業力」。學生應積極正視如何成功銜接學涯與職涯,透過社團、打工、實習、交換留學等不同方式,持續打造「黃金就業力」,以培養自己成為企業所需的全方位專業人才。





...more


 

 


 

 


訂閱退訂關於UCAN





如對本次刊登訊息有任何建議或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計畫辦公室 聯絡信箱ucan@itri.org.tw 諮詢專線:(03)591-3003

教育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教育部All Right Reserved.



 

 

回總表